猫总

我慢慢地翻,各位慢慢地看。。。
snarry+哈利性转

【授权翻译】Wearing Only A Sneer (4)

By: pulperfectsunrise

预警❗️哈利性转❗️ooc❗️

 

第三章 信念和欲望的十字路口

The Intersection of Conviction and Desire

 

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,”赫敏说。

 

哈利瞪着她最好的朋友。 “斯内普?”她笨拙地重复着,“斯内普?”

 

肾上腺素飙升,她努力回想着那张她觉得有吸引力的个性清单,努力找出一条来否决那易怒的魔药大师。赫敏是对的:每条都匹配,几乎就是量身定做的。

 

她感到自己脸色苍白,“好吧,该死。”

 

“对。”审视了一遍哈莉后,赫敏坚定地扶住她肩膀, “我认为你需要一些巧克力。”

 

哈莉呆呆地跟着她的朋友,匆忙地从一个几乎空荡荡的城堡走到厨房外的肖像。赫敏像公事公办一样挠了挠梨子,打开了入口,礼貌地向家养小精灵打了招呼,询问如果不麻烦的话,能否给她们两杯热巧克力。在哈莉已经神游向外朦朦胧胧的大脑里,赫敏还是感动了哈莉。赫敏为了照顾她,将她对家养小精灵卑躬屈膝态度的反感暂时放在一旁。

 

家养小精灵们一如既往地欣喜若狂。几乎眨眼之间(尽管哈莉现在不太能判断到底有多久),当赫敏把她安顿在厨房后壁附近的桌子上时,一杯热气腾腾的热巧克力,覆盖着厚厚的奶油被放到她面前。“喝点这个。”赫敏轻轻地命令道。

 

轻抿了几口之后,巧克力的苦味和奶油的甜味终于交融在哈莉的舌头上。坐在她对面的赫敏抱着自己的热饮,一直密切注视着哈莉。赫敏可能意识到她在哈莉仍处于震惊状态时所说的一切都会被忽略。哈莉放下杯子,深深地吸了一口温暖,有的发酵味道的厨房气息,小声说道: “赫敏,我——我没法这样想象他。”

 

但这不是真的,对不?心里涌起了一股热流,把哈莉带入了回忆洪流之中。

 

她想起他们的第一堂课,那魔药成分的恶心味道如何既排斥又吸引了她。她记得全年都在怀疑地看着他。她不信任他,不信任他,不信任他。

 

她想起了在撞坏韦斯莱先生的汽车后,斯内普要求她被开除。她记得当他在晚上抓住她带着活点地图夜游时,她的心跳慢了一拍。她记得他挡在她和狼人之间,他的长袍飞旋,像黑色的屏障,黑眼睛散发出愤怒。她不相信他,不相信他,不相信他。

 

她记得当她得知他曾是邓布利多的间谍,他准备(即使不急于)在伏地魔重生之后继续做双面间谍。她记得在五年级学期之前的夏天,她在格里莫尔德广场的一块松散的地板下找到了一部麻瓜小说 《简·爱》的一本破烂的副本。当她发现一个关于简(她是一个黑发的不受欢迎的孤儿,她觉得就像她自己一样)和罗切斯特先生(他是个聪明,严厉,引人注目的不英俊的绅士,她自然觉得这是描写斯内普)的浪漫爱情故事。 (然后,她把这本书带到学校去,当然,后来还读完了它。)她想起了他在大脑封闭课时的残酷攻击,使她蜷缩颤栗,但依旧顽固地不愿学习。她想起了入侵冥想盆里他的记忆后感到的如浪般的后悔和羞愧。

 

她记得混血王子的洋溢的才华和戏虐的嘲讽,那种疏离感如同她自己的回声,那种因为背负无法真正分担的重担时候的孤独。她记得当她聆听斯内普关于黑魔法的讲课时,有时她会浑身紧绷,直到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紧张到无法呼吸。她记得那些她几乎忘记的梦境,忘记一个可怜又孤独的15岁男孩。她不相信他,不相信他,不相信他。

 

但后来,她发现自己曾经如此信任他。因为当他杀死邓布利多时,她感到如潮涌般的背叛。她怒不可竭。

 

她记得那之后的第二年,每当想起他担任霍格沃茨校长时感到冰冷的仇恨。她记得那一年的一切都很冷,寒冷刺骨的森林,冰冷的挂坠盒,疲惫和饥饿,这些入骨寒意肃清了她的思想。然后是那银色牝鹿。她记得,跟随斯内普守护神时(它是如此美丽,她会跟随它走到森林深处,因为它愿意引领她)是她几个月来第一次不感到绝望和痛苦。

 

她记得目睹斯内普在尖叫棚屋的地板上留下的血和记忆银丝。她记得那声低语“看着我”,她回应着,凝视着涣散的黑眼睛。她记得,那时她被一股奇怪的认知抓紧:打心里知道她必须救他。这是她无法被解释或质疑的信念之一。因此,她做到了:尽管那时他还是一个躺在地上的油腻腻的食死徒,她带着他幻影移形到校长办公室(伏地魔的咒语打破了反幻影移形魔咒),利用她手头上所有能找到的魔药来止血清毒。她从混血王子那里学到了很多足够有用的知识。

 

她记得当她终于设法稳定他时候,所感受到的那一股轻松(也许只是怜悯和同情)。她借机沉入他的回忆。当她得知斯内普真正忠诚所在时,她那在过去一年里变得疲惫不堪的心脏,好像突然被唤醒,重获新生。那错位的世界终于回归原位。

 

她记得当她走向死亡时,那种正直的感觉给了她力量。

 

再然后,她记得,战争结束后那个严酷的夏天到了。那时她正几乎被内疚和悲伤(她现在愿意承认)折磨得发狂。她将这些折磨人的哀伤发泄在修复霍格沃茨的修复工程之中,帮助安多米达 唐克斯照顾孤儿泰迪·卢平之中,并发起了一场给斯内普正名的运动。在接受了唱唱反调和其他一些小媒体的独家采访迫使《预言家日报》同意将斯内普描述成英雄之后,她的斯内普正名运动成功了。这场运动是一个可能会反噬的赌博,但是她成功了。当斯内普缺席在威森加摩的审判时,她作为证人出现,为他的清白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略性的辩论。她记得,当他终于被免除罪名时,她感到头晕目眩而不是胜利。

 

当然,在整个过程中斯内普一直处于昏迷状态。她记得每隔一天她都会去他在圣芒戈的房间,寻找任何变化,不弃不舍的希望他醒来。谢天谢地的是,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记得这些事的迹象。她想起当他终于在七月中旬醒来之后,她依旧在他康复期间不停的造访。大多数时候,他们就在一起静静地坐着。但有时,像猫一样在他病房的窗边慵懒的舒展身体,安然入梦的感觉实在美好。她记得斯内普似乎对她有点惊讶,无论是因为她的变化的外表(毕竟她在前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挨饿)还是她对他的态度有所改变,他一直非常不自在,警惕,暴躁,但也...对她很小心。如果她期望他们之间的关系突然变成轻松愉快,那她肯定是吃错药了。但这不是战争结束前那种毒药般的的关系,是一种全新的感觉。

 

她想起了有一天,当他发现自己正在纠结要不要回霍格沃茨完成学业时,他转过头对着枕头说道:“波特小姐,虽然我不想再忍受你一年愚蠢的冒险,熟悉的环境对你会有好处。滚回霍格沃滋。”

 

她记得这让她充满了温暖。

 

她还记得,她不知所措地想知道,回到学校时,斯内普会皱着眉头看着走廊,他会对看到不戴眼镜的她有何反应。然后,她问赫敏寻找最简单的方式来让她带上隐形眼镜…

 

她想起了他的手,他的手指那么苍白,优美,有淡淡的因为长期处理魔药造成的染色。她想起他那高大的鹰钩鼻,像他的毒舌一样毫不妥协。她想起了他瘦弱身型上罩着的翻滚的黑色斗篷。她想起了他的头发的光泽,章鱼墨水一样黑。她想起他的冷笑。

 

哦,梅林,他的冷笑——

 

赫敏不知道哈莉脑海里惊天动地的出人意料的思绪,打破了沉默。

 

 “哦,我知道你会有这种感觉。”她对哈莉的抗议回应道,“我很抱歉把这事提出来。真的很抱歉。”她有点歇斯底里笑了起来,“即使斯内普教授确实符合你的要求,但他有足够多的特点足以抵消让你喜欢的特点——更不用说他比你大二十岁,因此肯定会让他不够格。再加上你和他互相敌对的历史——说真的,现在我意识到甚至提到他——”

 

“可以。”哈莉打断她,放下她的杯子。

 

“——是多么可笑。所以也许我们应该假装我什么都没有说……等等,你说什么?

 

“我愿意和他做。”哈利坚定地重复道,“斯内普就是注定的人。我希望他取走我的第一次。”

 

赫敏发出了一串的尖叫声,棕色的眼睛惊恐地睁大了。“哈莉!你怎么能——我的意思是,他是……他是如此……”

 

哈莉点点头。“混蛋,是的,但是他也是我所认识的最勇敢的人。”她歪了歪头, “如果你换个角度看他,他的确是充满激情,热情,忠诚,才华横溢,拥有一种特别的幽默。”

 

赫敏放开杯子,一只手砸在桌子上。 “你的校长!我要说的是他是你的校长,哈莉!”

 

“还有三个月,”哈莉抗议道。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突然之间她变得十分镇定,就像当她发现斯内普其实一直和她在同一战线时候的感觉一样——所有东西都找到了适合的位置,浑然天成。

 

赫敏扯着她自己那浓密的头发,好像她准备把它撕了。 “他爱上了你的母亲!”她嘶嘶地说。

 

哈莉凝视着她的朋友,她终于意识到家养小精灵忙碌的嘀咕声,如同在耳边咆哮一样。对。她妈妈。对。

 

既然赫敏终于打破了哈莉的本来确信的幻觉,但似乎并没有阻止她继续说下去。 “这对斯内普教授来说是公平的吗?”她试图用一种圆滑的声音来掩盖她几乎发疯的事实,问道。“除了他对你妈妈的感情,还有间接导致她死亡的内疚,他还从你十一岁起就认识你。他可能甚至还没有把你当成大人!我知道他这些年来一直在保护你,但他似乎从未像你喜欢他一样喜欢过你——不要告诉我这完全是因为他是间谍,为了保证伏地魔不起疑心。因为我不相信你。但是即使如此,斯内普教授也可能会认为这是在利用你,违反他的职业道德,他不会那样做的。他是一个高尚的人。”

 

哈莉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吐了出来。 “你说得对,赫敏,”她说。 “斯内普是一个高尚的人,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是他。”哈莉凝视着桌子,眼神放空。 “你可能在所有事情上都是对的,”她平静地承认道。 “这也许对他来说不公平,但是我……我只是感觉顺理成章。”她猛地抬头。 “你知道我一直相信我的直觉。 我感觉这是对的,所以我必须尝试。”

 

赫敏仍然感到沮丧,凝视着她。 “哦,哈莉,”她终于说。

 

“我必须尝试,”哈莉重复道,喝完了剩下的热巧克力,她的手指紧紧地抓着杯子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不出意料的是,那天晚上当她上床睡觉时,哈莉的冷静已经烟消云散。她在想什么呀?想要和斯内普一起。。。哦,梅林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她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个小时,呼吸急促,胃里像是塞满了蠕动的虫子。她的思绪在脑海里不断地盘旋。如果他拒绝了怎么办?戈德里克在上,如果他接受了该怎么办?

 

她可以听到赫敏在隔壁床上的轻柔的打呼声,但是今晚有人在深夜陪着一起睡觉对她没有一点安慰。天哪,她已经沦陷了。

 

斯内普是斯内普,她知道她的要求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绝对拒绝,也许还会面对威胁性的驱逐(或更糟糕的是,斯内普屈尊俯就展现的善良会像廉价的麻瓜西装一样显得刻薄)。他为什么不拒绝呢?西弗勒斯·斯内普是一个成年男子,也是一个英雄。他一直献身于光明,从来不指望着自己为之奋斗的人们不会将他视为邪恶。斯内普每天都面对黑暗,勇敢地拥抱黑暗。他在刀尖行走,留下了永恒的伤疤。

 

然后,哈莉只是……好吧,一个暗恋着的青春期女孩。而且她似乎没有什么特殊的身体魅力可以抵消他们之间复杂的历史。她骨瘦如柴,头发狂野不羁,她的身体永不够女性化。她一点也不像她妈妈。。。或者纳西莎·马尔福,又或是像她们一样美丽的人。

 

她甚至没有特别的才华。好吧,她擅长飞行,和生存,还有击败黑魔王。她非常幸运,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坚定和无畏的帮助。

 

她知道就算被拒绝她也会没事,但她不想这样。最初她只想从一个简单的常识中获取一些经验,但是事情的发展已经反而控制了她,在她身体里点了一把火。她把大腿压在一起,埋在枕头里呻吟。幸运的是,赫敏因为昨晚的研究而疲惫不堪,只有尖叫声可能吵醒她。

 

哈利在床上翻了个声,仰面躺着,发现一束的月光照亮了她挂在一根床柱上的小雕像。这是一个护身符,一只小小的黑色的乌鸦,是一个年轻的家养小精灵为感谢她在战争中的付出而送给她的。她觉得它很漂亮,所以串上了细绳,挂在了床头,这样它就可以守护她的沉睡。

 

她站在床垫上解开小乌鸦的绳子,猛然意识到,如果她曾经想过(虽然她从来没有真的去想过),她本以为斯内普的守护神会是个乌鸦——聪明优雅,带着一点嘲弄,防备心强,狡猾但是忠诚。

 

她把乌鸦塑像抱在胸前,无视了手上传来的一阵刺痛。她跌回床上,把自己蜷缩起来,终于沉入梦乡。

 

她没有意识到它的喙刺破了她的手掌,一滴血从皮肤上滑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 

终于翻完了。。。太太的文好长。。。。

赫敏试探了一下哈莉,结果发现哈莉真的喜欢斯内普。。。赫敏小可爱有点崩。。。

 

前文当中埋得那个小伏笔出来了。。。对哈莉来说很重要的人就是斯教啊。。。。


话说亲们觉得斯教的原本的守护神是什么呢?我一直觉得可能就是个蝙蝠。。。如果不吃蝙蝠的话,有几个品种的蝙蝠还是有点小可爱的。。。(我的萌点是不是很奇怪。。。)

 

原文标题Wearing Only A Sneer直译就是(斯教)脸上只有冷笑(这个面具)。。。本人的中文水平在高中毕业之后大幅度下滑,实在想不出啥好翻译了。再说斯教的冷笑还分很多种,简直可以自成语言体系。。。。(爱到深处自然黑。。。捂脸)

 

祝各位小可爱们儿童节快乐啦!我努力努力争取早日翻译到车。。。。。(非常不六一。。。哈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